第二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合川区初赛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5 16:31:21 编辑:郭珍

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重庆合川行动,11月11日,由健康中国重庆合川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合川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合川区健康教育管理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合川区初赛在区人民医院举行。

image.png

比赛现场

比赛以家庭为参赛队伍,每个家庭 3—5人。比赛内容包括科普展示、技能实操和知识答题三个环节,科普展示环节为健康科普知识,可以是小短剧、三句半、歌曲、脱口秀等;技能实操环节包括跳绳、闭眼单脚站立等体能测试和家庭急救技能测试,各参赛家庭选派1名家庭成员参加;知识答题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出题内容为健康中国行动专项行动常识题,选取专项行动中健康素养66条、家庭实用急救等常识题。

image.png

比赛现场

来自各镇街及单位选送的10个参赛家庭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钓鱼城街道选送的时光新易队荣获一等奖。合川区人民医院、区教委选派的幸福联盟队、健康守护队荣获二等奖。下一步,健康中国重庆合川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还将根据比赛结果,选派一支优秀家庭战队代表合川区到重庆市参加半决赛。据了解,本次比赛科普性和趣味性兼具,旨在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重庆合川行动,普及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化公众健康意识,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切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唐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