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开展取暖电器检查 护航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5 16:31:21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店里销售电烤火炉、电暖手袋等电器设备要查验供应商资质,留存好进货票据,到货时要查看该批次产品是否具有产品说明书、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一定要提醒消费者使用前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11月14日,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一家超市检查取暖电器设备。

随着气温下降,寒潮来临,消费者对取暖设备的需求逐步增加。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取暖电器各类风险隐患,保障群众使用安全,连日来,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取暖电器设备安全检查,加大对电热毯、暖风机、空调等各类常见取暖电器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取暖电器生产厂家、商超超市、电器专营门店、小家电市场等为重点场所,紧盯冬季热销的家用取暖电器设备,重点查看相关电器设备供应(货)商资质、供货合同或协议等内容,查验产品说明书、“3C”认证标志、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是否齐全,督促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70余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开展了取暖电器产品质量安全常识的宣传与普及,进一步加强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保障广大消费者买到合格、安全的取暖设备。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取暖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取暖产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护航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进各类取暖电器,使用前仔细查验产品及附件,并留存好购物凭证,若发现有“三无”等假冒伪劣产品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李慧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