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5 16:31:21 编辑:白歌

11月11日,由重庆工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主办,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重庆市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究基地承办的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顺利举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重庆市委会主委丁时勇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曾维伦教授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教授主持。

image.png

丁时勇指出,川渝两地联合实施一批政策文件和行动计划,取得了更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川渝两地政协聚焦这一重大战略,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加强联合履职、深度协调互动,以高质量协商履职助推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希望本届论坛聚焦双城经济圈共建全国战略腹地、打造中国经济“第四增长极”、共建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高地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研讨,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image.png

曾维伦指出,近年来川渝两地聚力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形成了高度战略共识,建立了良好工作机制,打造了一批规划成果,建设了一批合作平台,推动了一批共建项目,出台了一批惠民有感政策。重庆工商大学主动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已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举办了三次高规格研讨会。本次论坛邀请到全国以及成渝地区多位知名的专家学者,围绕合理共建双城经济圈的重点问题开展研讨,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希望参会师生积极向专家们学习。


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教授主持。辽宁大学资深教授林木西,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冯根福教授,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朱孟楠,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院长赵德起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丁任重教授,成都市社科联名誉主席、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党委书记杨继瑞教授,四川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盛毅,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米本家,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王崇举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解读、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调路径思考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image.png

主题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全国战略腹地

image.png

主题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中国经济“第四增长极”

image.png

主题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高地

下午的嘉宾访谈分别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全国战略腹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中国经济“第四增长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高地三个主题,分别由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教授王冲,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毛中根,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胡尚全主持,成渝高校40余位经管知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李敬对本届论坛进行总结发言,并宣布论坛闭幕。重庆工商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论坛。(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