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七塘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网购防诈骗宣传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4 16:35:30 编辑:郭珍

“大家当心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到了,谨防诈骗分子以双11购物节为契机,冒充网购平台以红包卡片领礼品为诱饵,引导受害者扫描陌生二维码下载指定APP并实施诈……”重庆市璧山区七塘镇人大代表范钰雪在建设村4组陈家湾走访时向村民温馨提醒道。

这是七塘镇的人大代表们在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随着双十一的到来,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在网购方面的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连日来,七塘镇人大专门组织代表开展了网购防诈骗宣传。

人大代表们积极吸纳和动员网格员、驻村干部等力量,进村组、进网格、进院落,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地讲解新型网购诈骗套路以及推送网购诈骗真实案例的方式,提醒广大村民陌生包裹不要去拆、虚假广告不要去信、钓鱼网站不要去点,不要在陌生的场合泄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验证码、存折密码等关键信息,谨防遭受财产损失。

该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代表联络站的桥梁作用,持续做好防诈骗宣讲,确保使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王飞、李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