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海事处以“三个加强”开展“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3 16:35:24 编辑:李柯佑

自11月6日以来,重庆奉节海事处积极落实《关于开展第十七届“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以“三个加强”持续开展“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

image.png

加强为民服务,暖心关怀为人民。奉节处执法人员积极邀请辖区经验丰富的渡船船长为人民群众开展一次乘渡安全知识宣讲,执法人员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向人民群众讲解乘船注意事项,现场演示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同时执法人员积极维护乘客上下船秩序、帮扶老弱病残幼安全乘船,充分展示长江海事人维护渡运安全的良好形象。

加强联合执法,齐心协力促规范。奉节处积极联合县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检查签单发航制度落实、船员操作是否规范、靠离是否通报动态、航行和避让是否规范以及穿持救生衣是否落实等,进一步督促渡运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促进渡船规范安全航行。

加强应急演练,现场实战提能力。为切实提升渡船船员应急处置能力,奉节处执法人员积极组织渡船船员开展应对船舶失火、人员落水、船舶碰撞、船舶失控、紧急疏散乘客的专项应急演习活动,强化渡船船员熟悉其自身应变职责和应急反应程序,提高渡船船员和社会公众的应急反应能力。(邹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