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针对法科生和司法实务部门的证据运用实务教程出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08 14:52:06 编辑:白歌

由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潘金贵教授主编的、国内首部针对法科生和司法实务部门的证据运用实务教程《证据运用实务教程》日前已顺利出版。

image.png

《证据运用实务教程》是讲授证据运用的实务型教科书,作者群体覆盖刑事、民事、行政领域,均长期在理论教学或司法实务一线,功底扎实、经验丰富,特别注重全方位培养读者的理解、分析及证据运用能力。

image.png
《证据运用实务教程》主编潘金贵,系法学博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

《证据运用实务教程》立足我国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既有规定,涵盖证据运用基本知识和实务操作要点。一方面,于宏观中全面介绍证据运用的基本原理、基本规则、基本环节和基本方法;另一方面,在细微处详细辨析不同诉讼领域理解与适用证明责任、证明对象、证明标准的差异。同时,通过数百个真实的“小案例”,针对全书的具体知识点,包括言词证据和实物证据的审查判断技巧,进行深入阐释。

image.png

《证据运用实务教程》填补了证据法学教育领域的空白。在培养法科学生证据运用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其社会适应性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具有前沿性特色,同时还兼具“实用性”、“因材施教”、“教学实践相长”等多种特色。(西南政法大学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