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打出文旅执法“组合拳” 升级旅游消费体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08 14:52:06 编辑:李柯佑

重庆因山而建,因水而生,山水灵动,魔幻时尚,美誉闻名遐迩,深得中外游客喜爱。近日,美团发布“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重庆上榜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解放碑商圈更是跻身全国夜间消费最火的5大商圈榜首。作为“重庆的世界窗口、世界的重庆客厅”的“母城”渝中区,长假期间旅游热度持续火爆,人气旺盛、活力满满。

为了让每一位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行得顺心、游得舒心、购得称心、娱得开心,渝中区为游客让出千厮门大桥、沧白路、嘉滨路,点亮洪崖洞、朝天门,尽显“宠粉”之爱。渝中区文化旅游委、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解放碑街道、朝天门街道、解放碑CBD管委会组成联合执法组,打出旅游乱象综合整治“组合拳”,在持续开展的洪崖洞及周边区域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中,着力打击“收费带路”“会销送旅游”“涉旅黑店”等景区周边旅游乱象,尽显“宠粉”之责。

据统计,联合执法组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力量290余人次,劝离游摊游贩560余人次,规范经营门店30余家次,清理占道摩托车40余台次。现场收缴扩音器等设备9套、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遏制了洪崖洞景区及周边行业乱象,改善了“收费带路”等非法拉客喊客乱象。

“我们还通过三大运营商发送48万条预警短信给游客,提示游客安全游玩、错峰出行,并及时处理游客投诉,反馈游客诉求,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氛围。”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区文化旅游委除设立政务值班、巡查投诉、内务值班、洪崖洞景区现场值守4个班组,全力做好景区景点值守、巡查工作外,还选派了金牌导游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每日在洪崖洞开展宣传引导,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秩序维护“不断线”,服务保障“不打烊”,整治效果“不反弹”。渝中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还将持续加强协同,联合监管,聚焦旅游市场乱象,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维护渝中各景区及周边、两江游轮市场秩序。(渝中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