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政协“合声”为“老虎口”景区增音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08 14:52:06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铜梁区二坪镇“魅力老虎口,活力新二坪”乡村节会隆重启幕,以农文旅体融合发展态势唱响了“周末到铜梁”品牌。

“这是二坪镇首次举办乡村节会。这个节会的诞生,是区政协和政协委员持续关注不断助推的结果,为二坪镇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二坪镇党委书记孔庆明如是说。

image.png

二坪镇狮子村小安溪河段,是全长120公里小安溪河道唯一的瀑布奇观,大雨后的老虎口瀑布有着媲美壶口瀑布的壮阔,汹涌的河水冲击拍打着岸壁,如雷鸣、似虎啸,直入碧霄,水流撞击声传致几公里外,瀑布美景吸引了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打卡。

“开发老虎口瀑布资源,培育旅游经济,是增强乡村振兴新活力的有效途径。”这一自然旅游景观引起铜梁政协领导的高度关注。

2021年以来,铜梁区政协副主席汪德富、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铜梁总支主委曹定福带着有关界别的政协委员到二坪镇调研乡村振兴,就老虎口旅游产业景区特色、开发价值、科学规划、生态保护、项目包装、旅游线路、完善景区业态、形象打造等方面提出了一揽子建议。

2023年,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钟春雨在政协全会上提交了深度调研后3易其稿的《加大老虎口瀑布自然景区开发力度助推铜梁文旅胜地建设的建议》的42号提案。

随后,政协妇联界别组织女企业家商会走进二坪镇老虎口周边的共享菜园、蜜蜂科普基地、澳洲茶树基地开展巾帼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老虎口的开发献计献策。

政协“声音”通过不同途径汇集到了相关部门,增加了老虎口景区开发的砝码,提升了加速景区建设的力度。区交通局修通了重庆三环高速互通至狮子村老虎口的快速通道,区水利局在老虎口河畔安排水生态保护项目,铜梁文旅部门把老虎口瀑布项目纳入了全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发展活力经济,打造活力龙乡"重点项目,并作为全区三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之一,上报市文旅委招商处,充分利用市文旅委的招商平台进行招商。

与此同时,二坪镇也主动作为,建起观景平台、彩色步道、露营基地、停车场、仿古安全护栏、民宿农家乐,为乡村旅游节创造条件。

前不久,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铜文旅函〔2023〕42号复函钟春雨委员,得到钟春雨的肯定。

“能够为乡村振兴出一把力,我深感欣慰。下一步,我还将持续关注老虎口景区的开发和建设,为铜梁打造‘文旅胜地’贡献委员力量。”钟春雨说。(赵武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