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公安成功打掉一“跑分”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8-09 17:00:14 编辑:珍珍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公安局黔江区分局始终坚持高压态势,结合全市全民反诈攻坚行动,强力推进本地黑灰产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黔江公安打掉一个洗钱“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涉案手机4部、银行卡10余张,涉案金额达130余万元。

image.png

今年7月,黔江公安在工作中发现涉嫌“跑分”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9岁,黔江人)将自己的银行卡兜售给他人使用。经进一步深挖,民警发现一更大的“跑分”团伙。随后,黔江公安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办此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男,30岁,黔江人)为牟取暴利,于2023年7月18日至23日期间,以“日薪近万”为噱头招募多名操作手,随后前往黔江、彭水、酉阳、涪陵等地接送提供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通过卡主人的授权验证,经手机银行转入大额资金,随即快速转出到境外诈骗人员提供的银行卡中——此过程即为“跑分”。短短几天时间,犯罪嫌疑人宋某等人操作转账500余次,流水达130余万元。

经缜密侦查,全面掌握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后,今年7月底,黔江公安迅速组织警力在黔江城区将宋某等5人抓获,查扣涉案手机4部、银行卡10余张。据悉,犯罪嫌疑人宋某是通过一款境外聊天软件获得转出大额资金的银行卡号,卡主只需提供手机银行用户名和密码,并在需要时及时予以验证即可实现“日薪近万”,诱惑力不小。犯罪嫌疑人通过“跑分”,让诈骗得来的赃款在多个银行账户之间不断转移,人为设置追赃障碍,试图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目前,黔江公安已对宋某、杨某等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黔江公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