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坝坝会”密切干群联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01 16:44:13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5月30日傍晚,在重庆云阳县普安乡马安社区居民委员会门口,一场别开生面的“坝坝会”正热烈进行。乡镇干部与村民围坐一起学习政策、畅谈变化、交流意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密切干群联系。

“我们召开这次‘坝坝会’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发言。”普安乡党委副书记杨辉主持发言,并打开笔记本,将一个小板凳作为临时的办公桌,记录村民的发言内容。

“广场上灯太少了,能不能多安装几盏电灯?”“天上的高压电线纵横交错,影响美观。”“普安乡要建设恐龙公园,应该把乡容乡貌搞得更好一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出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对每一个村民的发言,乡镇干部也根据自己的工作范畴进行了回复。74岁的冯钟禹说:“这个‘坝坝’会给我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机会,我的建议也得到了乡镇干部的积极回应。希望以后能多开这样的‘坝坝会’。”

乡镇干部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普安恐龙公园建设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相结合,加深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杨辉表示,会后乡党委和政府将对村民们的建议即时进行处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用更快的速度和效率解决问题,以实际的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贺元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