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云坝会”上敞开谈 有事大家商量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31 14:29:42 编辑:李柯佑

近日,在重庆市荣昌区龙集镇清河村竹子冲“数字蜂场”小院,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坝会”,小院群众围坐在一起,通过视频连线外出务工家人,讨论如何通过养殖蜜蜂来增加收入,发展“小院+”特色经济。

“今天组织召开‘云坝会’,主要是想听听大家对我们小院经济的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小院今年新建了一家‘数字蜂场’,蜂蜜产量有了显著提升,大家觉得后续是否可以进一步扩大养蜂规模……”“云坝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军首先发言。

“我从来没养过蜂蜜,但如果有专业的培训,我愿意尝试。”

“养蜂蜜需要先购买设备,政府是否可以给予一些支持和补助?”

针对张军的问题,10余户小院村民与“云”上的年轻人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养蜂规模与技术、成本与效益、蜂蜜的物流与销路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张军一一记录下来,并当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清河村实际情况,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筛选后融入村里的发展建设中。

此次“云坝会”是龙集镇今年创新推出农家小院“云坝会”的首场活动,旨在通过网络视频,让当地留守村民与外出务工子女“同频”对话交流,共同商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事宜,后续将在全镇各个小院常态化开展,为龙集镇探索基层智治丰富新场景。(谭兴旺 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