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发展 情系企业 重庆忠县海事处获赠锦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6-01 16:44:13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大美长江三峡游轮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倾心助力企业发展履职守护长江平安”的锦旗送至忠县海事处,同时该公司所属旅游客船“华夏神女3”轮负责人将印有“热情高效为船员真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我处新生执法大队,就忠县海事处对企业进行的安全服务及指导表示感谢。忠县海事处多维度、更高效的服务地方经济绿色安全发展,得到了行政相对人的肯定与赞誉。

聚力提升服务效能。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调整,长江三峡旅游客船陆续复航,为助力游轮企业复工复产,忠县海事处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在旅游客船开航前积极主动调整工作时间开展登轮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督促整改,并指导企业开展船舶隐患排查、消防安全自查、应急演习等,全面夯实旅游客船安全管理基础。此外,我处执法人员还耐心解答船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精准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热情高效的服务得到了船方的高度评价。王涛处长向大美游轮公司一直以来对忠县海事处工作给予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希望大美游轮公司能够继续彰显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企业安全发展树好标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强化客船安全监管工作,忠县海事处多次联合中国船级社船舶检验处对旅游客船开展同船安检。此外,积极推进行政处罚远程办理系统的应用,对于符合违法事实清楚等符合办理条件的案件均通过违法远程办理系统办理,实现了真正的“让数据多跑路、船员少跑腿”。对行政相对人公司存在经营困难无法及时缴纳罚款的情况,我处执法人员主动作为,按照当事人申请实行分期、延期付款。做好行政相对人的贴心人。

一面锦旗承载一份肯定、一份信任。忠县海事处将一如既往,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不断深化服务,持续发扬主动敢为的精神,用高效服务和坚实担当守护重庆海事高质量发展。(闫素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