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黑玉米试种成功 振兴路上又添活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30 15:45:04 编辑:李柯佑

5月24日,重庆市荣昌区直升镇道观村黑玉米试验种植基地里,一株株玉米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掰开玉米棒浅绿色的“外衣”,露出乌黑发亮的玉米果粒,很是诱人。

这个品种为黑玉米639,外观乌黑发亮,富含水溶性黑色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营养含量很高。今年在区农业农村委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该基地负责人余友刚从山西引进黑玉米639进行试种,种植面积10亩,从播种到成熟约120天,亩产可达1000斤。“没想到市场对黑玉米的认可度还挺高,目前完全不愁销路。”余友刚高兴地说。

荣昌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黑玉米639在成熟时,植株、花丝、籽粒等均为黑色,花青素含量高,可用于制作饮料、酿酒、加工成饲料等,极具开发前景。这次试种成功后,该委将通过示范推广,进一步优化我区粮食作物品种结构,拓宽种植户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张泽美 朱学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