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30 15:45:05 编辑:李柯佑

为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推动健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前夕,重庆市大足区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邮亭镇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张贴了“绿书签”宣传海报,派发了相关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绿书签行动”的相关内容,并发出绿色阅读倡议,引导广大学生使用正版、拒绝盗版,自觉抵制色情淫秽出版物。通过播放“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公益宣传片,以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安全小知识,远离不健康书刊和网络不良信息。随后,还开展了“绿书签”主题剪纸活动,以剪纸艺术为媒介,进一步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

同时,大足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还联合大足区新华书店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凭“绿书签”或扫码关注“绿书签”公众号,享受8折购书优惠。

下一步,大足区将通过“网络安全进课堂”“以案释法”等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宣传好、开展好“绿书签行动”,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谭显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