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19 17:00:18 编辑:李柯佑

3e2c614f5926319027ba6544a64c980.jpg

5月18日至19日,第五届西洽会分论坛——2023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在渝举行。这是城市消费发展论坛继去年之后第二次落地重庆。

本次论坛以“消费新活力,渝见新机遇”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23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在现场正式发布,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分别居前五位。论坛还举行了福布斯中国集团和重庆市渝中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重庆市副市长张国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具有独特的消费魅力。未来,重庆将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战略目标,打造国际消费资源集聚地、国际消费创新引领地、国际特色消费目的地、国际消费环境标杆地,努力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实质性的方向发展。

福布斯中国集团总裁张清琏在致辞中强调,重庆作为中国首批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城市之一,近年来不断聚集国际消费资源,推动国际消费场景创新,持续构建内外互通的国际市场,在扩大开放、引进国际品牌、培育本土品牌、提升消费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此次论坛能进一步帮助重庆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重庆在国际消费市场的影响力。

福布斯中国主编陈凤凤对本次“消费活力城市榜”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简要概述了研究国内各大城市消费活力的五个主要维度。此外,她对排名前五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和深圳的消费情况进行了说明。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作为上榜城市代表,分享了重庆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经验。重庆市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在致辞中对福布斯中国集团落地渝中以及双方合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论坛现场,福布斯中国与渝中区人民政府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延续举办论坛/峰会为基础,联动合作,共促双赢。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林肯中国市场传播副总裁林恺音、奥特莱斯(中国)董事局主席李忠民、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施博荣(Tim Standbrook)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帕玛强尼中国区总经理董明亮、嘉佩乐酒店集团中国负责人梅萍博士、加华资本合伙人徐大卫、清华大学私募研究院高级顾问兼臻客中国执行董事姜大伟,围绕“挖掘中国新消费潜能”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届论坛积极融入第五届西洽会,为中国城市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提供了国际化平台,也为跨国企业与中国的深入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重庆市商务委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