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特色代表小组现场听民声办实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16 13:38:11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贵措社区脐橙产业园一景。胡程摄

“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建成后,首先要通过招商搭建运营管理模式,同时把电商平台运用起来……”临近中午,位于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洪安镇贵措社区的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来自洪安镇的18名县、镇人大代表组成的“蓝色贴心人”特色代表小组就社区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大伙儿沟通探讨、有商有量。

这次现场调研交流是洪安镇人大“蓝色贴心人”特色代表小组开展的首次活动。“蓝色贴心人”是今年初洪安镇人大创建的四个特色代表小组之一,主要职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力,多解民生之忧。活动紧紧围绕民生项目建设推进、职工、群众重点关切问题,深入乡村产业示范园项目、三省风情街搬迁小区走访群众、开展调研、收集意见建议,面对面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贵措社区发展脐橙种植7000余亩。目前洪安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项目即将完工,水果分级加工、保鲜储藏难的问题有了保障,虽然脐橙挂果多,但高质脐橙果体量少是村民反应的较多的问题!洪安镇贵措社区驻村第一书记石洋在现场说出村民心声。

脐橙要想质量高,剪枝、修枝很关键!洪安镇镇人大代表、美其村支部书记杨秀祥接过话茬,去年我们村100多亩脐橙果大肉甜,采收价接近别人两倍,成功的秘诀就是聘请了技术人员指导剪枝修枝。

今年可以聘请技术人员指导修枝,先做几十亩示范出来,请村民们自己比较!秀山县人大代表、洪安镇镇长刘挺在现场也真切感受到当地果农的实际困难和诉求。他随即表态,技术人员随后向农委申请,让村民少走“弯路”。

“好!”现场响起一阵掌声。初步达成共识后,特色代表小组又在贵措社区脐橙园进行了实地勘察,示范点定在贵措社区支部书记李方永的50亩果园。“为人民服务、替群众着想!”石洋对人大代表处理的这个结果感到很满意。

“能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才是这次特色小组活动最有特色的地方!”洪安镇人大主席李子进介绍,下一步,洪安镇人大将发挥好四个特色代表小组履职作用,持续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促进市级、县级、镇级人大代表携手,倾听民意、办实事,一点一点解决民生难题,将民生工程真正办成民心工程。(胡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