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合川区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04 16:44:22 编辑:赵辛文

4月29日,由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住房城乡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财政局指导,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融媒体中心协办,区房地产业协会承办的2023年合川区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简称房交会)开幕。本次房交会为期两个月,至6月29日结束,旨在进一步有效激活房地产市场,促进全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房交会购房福利、优惠政策都相当给力。具体优惠政策如下:

新建商品房契税补贴。房交会期间,购买参展企业新建商品住房、新建商服用房和办公用房、停车用房且在优惠活动期内已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系统为准)、有资金交易记录、并在2023年7月1日前向合川区税务部门完清购房契税的,给予实际缴纳契税金额100%的补贴。

特殊人才购买住房额外补贴。房交会期间,经区委人才领导小组认定在合工作的“重庆英才”“三江英才”购买参展企业新建商品住房,在合川区内属首套住房且未享受过财政性购房补贴或安家补助的,在优惠活动期内已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系统为准)、有资金交易记录、并在2023年7月1日前向合川区税务部门完清购房契税的,给予200元/平方米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

区外人员购住房迁户补贴。房交会期间,区外户籍人员在合川区内购买参展企业新建商品住房并办理户籍迁入的,给予20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符合条件的购买者可同时享受新建商品房契税补贴、特殊人才购买住房额外补贴。

二手住房契税补贴。房交会期间,购买区内二手住宅(仅限1套)且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有资金交易记录并在2023年6月29日前完清购房契税的,给予实际缴纳契税金额25%的补贴。(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