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安民生物流万年勇:提升智慧物流加速度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13 10:46:32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2022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参评人、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年勇,他坚持科技创新,带领企业转型升级。发布数字化工程(一号工程)总体实施方案,明确“1315”数字化变革框架;发布自主开发平台CUDP1.0,自主开发5个应用系统;加强智能装备集成及运用,推进南京新能源智慧物流、两江智慧工厂等21个重大项目建设,“机器换人”达130余人;加强科技体系与能力建设,成立三个研究院、成功申报两个博士后工作站,累计申请知识产权155项,拥有有效专利89项,拥有软件著作权66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智慧物流能力迈向“行业领先”。

他坚持聚焦核心高端,带领企业“走出去”。坚定不移推进“两个走出”,体系外、非汽车物流业务占比同比大幅提升,成功突破宝马全球、福特全球、比亚迪、海尔等高端客户。大力实施“服务领先战略”,成功赢得长安汽车、重庆青山、海信日立等客户认可,荣获了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的“优秀供应商”、长安“深蓝贡献奖”、舍弗勒“最佳交付奖”、郑州日产“优秀交付奖”、零跑汽车“共克时艰奖”等。

他积极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助力行业发展。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整合长安汽车出口等业务,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参与制定绿色物流行业标准2项,成为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副会长单位。除此之外,他牵头组建重庆两江物流协会,并当选理事长,在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提高两江新区物流企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物流产业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22年,面对高温限电、供应链波动等多重严峻挑战,他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守一线、驻厂保供,保障了重庆重点工业企业供应链安全与稳定,经营效益实现逆势增长,带领公司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和“新时代党建+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等殊荣。(新重庆 郭三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