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飞往春天的航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7 11:00:21 编辑:珍珍

春天,花海如约而至。在黔江机场周围,一片片油菜花在春光中竞相绽放,飞机来回起降,仿佛是飞向春天的航班,“飞机+花海”成为了一道独特的景观。

image.png

站在离黔江机场跑道几十米的小山坡上,放眼望去整个黔江新城都沉浸在一片花海中,金灿灿的油菜花也为黔江机场搭配好了最艳丽的色彩。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花海,还可以近距离感受飞机起、降的全过程。一阵微风拂过,花间隐隐约约有飞机降落跑道,随着引擎声越来越大,飞机在金色花海中慢慢滑行,犹如在画中穿行一般。飞机从跑道一直驶入航站楼,沿途都有鲜花相迎,仿佛整座机场都坐落于花海中。春天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着一趟又一趟的航班。春日暖阳下,不时有市民前往打卡,大家与阳光、鲜花、飞机合拍,尽情享受独一无二的“飞机+花海”景观。

image.png

“周围的油菜花已经开了,好漂亮哦,好乖,我们专门来看飞机”,黔江市民何秀琼说。

据了解,黔江机场四周种植了近百亩油菜,当前正是盛花期,预计花期可持续1周以上,正是观景的最佳时段。目前,黔江机场已经开通了重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西安、昆明、海口、宁波、桂林、泉州等10余条航线,每天有多趟航班在黔江机场起降。只要有心,很容易就会发现飞往春天的航班。(白伟、杨磊/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