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油菜花田烫火锅儿 美景美食两相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6 15:20:57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火锅是重庆的一张美食名片,重庆人经常说:”没啥子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在巴渝大地的美好春光里,当重庆火锅的麻辣与油菜花的清新相逢,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在重庆市云阳县栖霞镇,别具一格的“花田火锅”深受游客青睐。

临近中午,游客们翘首以盼的火锅餐厅“上线”营业。春日暖阳下,灼灼花海间,红亮的汤底热气腾腾,咕噜作响,麻辣的香气夹裹着菜花的清香,扑面而来。入座的游客们卸下疲惫,拿起筷子享受美食,在涮一涮间大快朵颐。花海为屏,清风作伴,全新的味觉“盛宴”让大家尽情尽兴。

image.png

“我们今天是慕名而来,蓝天白云下,边赏着花边吃着火锅,总体感觉的话都是很棒,很不错。”游客李先生特意带上家人前来品花田火锅。

“这个重庆火锅的麻辣鲜香和大自然的清香,完美融合在一起,非常特别,这也是重庆人的耿直豪爽和春天的浪漫融合在一起,这个周末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游客陈女士开心的介绍说。

阳春三月,正值栖霞镇全民文旅活动月。围绕油菜花核心景区1000亩花海景观,当地党委政府通过举办一系列文旅活动,集聚商气人气,丰富消费业态,延伸油菜产业链,促进农旅融合发展。这道深受游客青睐的花田火锅,正是创造了新的消费增长点,辐射带动了餐饮消费和农产品销售,帮助农户赚个盆满钵满。

image.png

栖霞镇花田火锅负责人罗圆介绍说:““我们的蔬菜都是来自附近的农家,我们根据游客制定了不同的套餐,每周星期六、星期天也预定得非常火爆,每周三四十桌,基本上都是订满的。” 

据了解,花田火锅将持续营业至三月底油菜花花期结束。栖霞镇油菜核心景区距离云阳县城仅半小时车程,感兴趣的游客不妨趁着周末前去体验一番。 (陈小娅 吴迎花/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