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全年计划播种37万亩蔬菜供应中心城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20 09:49:31 编辑:李柯佑

雨水节气农事忙,春耕播种不停歇。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在重庆市铜梁区各镇街的蔬菜基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菜农们抢抓农时,忙着栽种菜苗。

image.png

2月18日上午,在铜梁区安居镇杨寿村一处蔬菜基地里,菜农们正蔬菜大棚里移栽南瓜苗,大家分工协作,打窝、移栽、覆土,大棚里一片忙碌的景象。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蔬菜基地也开始了大范围的移栽蔬菜苗。

“雨水节前后就到了农忙时节,我们上午种菜,下午浇水,每天都忙活着农事,误了农时就会耽误一季庄稼。”铜梁区安居镇菜农孙炳容说。

image.png

铜梁区安居镇杨寿村党支部书记陈绪明介绍,杨寿村是当地有名的蔬菜种植村,全村有蔬菜种植面积2500余亩,许多良田良土一年可以轮作3茬蔬菜。目前春季播种的蔬菜主要有糯玉米、辣椒、黄瓜、南瓜等蔬菜作物,这些蔬菜估计在四月底、五月初份就能集中上市,供应重庆主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和定点超市,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铜梁作为重庆主城蔬菜保供区县之一。眼下,在平滩镇、侣俸镇、安居镇、土桥镇等蔬菜种植大镇,已开始大范围施基肥整地、起垄盖地膜,移栽南瓜、丝瓜、苦瓜、藤菜、木耳菜等20余个时令蔬菜蔬菜品种。当下,铜梁全区现有在土蔬菜约8万亩,2023年铜梁全区计划播种蔬菜37万亩以上,保障重庆中心城区蔬菜供应。(周振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