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让残疾群众欢度“元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3 15:38:28 编辑:沈贺

2月2日,正月大年十二。上午10时许,在重庆铜梁区东城街道姜家岩社区广场,由铜梁区图书馆、铜梁区东城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的《激情扬帆,梦想远航,2023年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让数十位残疾群众在喜悦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提前度过了元宵佳节。

image.png

“铜梁东城街道姜家岩社区是全国残疾人文体示范点。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东城街道和区图书馆联合举办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卢应伦说。

“文化书香暖人心欢欢喜喜闹元宵”。在广场里,几十位残疾人围着在一起,大家兴致勃勃观看由铜梁区“种文化”志愿服务队送上的歌舞、独唱、合唱表演,优雅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歌声、悠扬的演奏,让残疾群众享受到一场丰富的文艺大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环节中,残疾人张雪峰、冯良芬也主动加入了表演的行列,他俩代表残疾群众,先后走上前台,手持话筒,声情并茂演唱了歌颂祖国和新生活的歌曲,赢得阵阵掌声。

“党和政府无微不至关心关爱残疾群众,我们残疾人要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身残志不残,自强不息,热爱生活、追求梦想。”张雪峰说。

接下来,残疾群众在干部、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参加拔河、元宵猜灯谜、套圈有礼游戏,残疾群众们人人不甘落后,个个乐在其中,成绩优秀者领到了纪念品,欢呼声、喝彩声,鼓劲声此起彼伏,广场里荡漾着欢声笑语。

image.png

当天,铜梁区图书馆、东城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东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东城街道社区卫生院的干部职工、志愿者也结合各自的职能为残疾群众送文化,送健康,送知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残疾群众乐在其中。

“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是2023年的首场。接下来,街道还将在组织系列文化活动和专题讲座进社区、进村社、进企业、进学校和进广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铜梁东城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陈小红说。(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