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文创园:企业订单接不停 复工复产无后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3 11:17:18 编辑:珍珍

连日来,复工复产的号角已在重庆市大足区三驱镇大足石刻文创园吹响,园区内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忙碌,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生产景象。

重庆莲山公共艺术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多种工序交叉作业、加紧赶工。打磨、焊接、排平焊缝……在不绝于耳的敲打声中和焊接时四处飞散的火花映照下,一个大熊猫造型的巨型雕塑成品已经初具雏形。

image.png

公司董事长刘刚的语气中充满了喜悦与干劲:“仅是春节期间我们就收到了金额共计200多万的订单,并且都要在一季度交付。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们得尽早开工。”话音还没落,刘刚的手机铃声响起,电话那端带来的是又一个新项目即将顺利签订的好消息。“看这势头我们很有信心,争取在一季度达到预期的目标,实现‘开门红’!”

莲山艺术基地所在的大足石刻文创园,是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重庆市政府“十四五”重点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项目。该园区以大足石刻文化为核心,重点布局“雕塑艺术、工艺美术、数字文创、文化旅游”四大特色产业。目前,园区累计签约入驻企业162家(含园中园项目),签约项目落地率70%以上。新年伊始,随着企业恢复生产,园区的文创经济规模也将不断增长。

image.png

据了解,为了助推园区企业更好复工复产,文创园在开班第一天成立了工作专班,重点围绕用工、用电等生产要素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激励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释放发展活力、凝聚发展动力。

三驱镇副镇长李世卫说:“目前我们园区所有入驻企业和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复产。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服务企业工作,对园区所有企业实现服务专员全覆盖,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和全年落地企业达到100家的目标。”(罗婷婷、何美林   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