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夜市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1 14:58:30 编辑:李柯佑

奶茶店旁人头攒动,烧烤摊上热气腾腾,夜市街上热闹非凡……升腾的烟火气,为城市增加了温暖的底色。1月30日,位于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梦圆广场1号的热闹夜市,感受这里的城市烟火气。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阵阵叫卖声和欢笑声响彻夜空,百米长的夜市人流如潮,摊贩售卖的商品琳琅满目,档口各式美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味道很好,氛围也很不错,很久没有这样热闹的感觉了,现在每天晚上都要来逛一逛。”市民邓江玲一边吃着烤串一边说。

除了美味的小吃区,夜市还有小商品、水果等区域,爱美的女性或挑选着心仪的衣服,或选购小饰品。

据了解,该夜市由南河郡小区侧面空地自发形成,在为周边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环境、交通等造成较大影响,璧泉街道及区城市管理局与夜市经营者多方协商后,将夜市转移至梦圆广场停车场,解决了之前造成的交通堵塞、噪音扰民等问题,也让城市烟火气再次升起。

目前,该市场秩序井然、环境良好,还有不少空闲门市等待入驻,夜市升腾的烟火气也将进一步便利周边群众的生活。(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