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区荣获“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30 14:55:15 编辑:珍珍

近日,“2022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对外公布。其中,九龙坡区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区荣获“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据了解,“2022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是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下开展,以期为全国公共文化一体化发展发掘并树立一批样板案例,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空间营造平台,并充分调动社会参与,为公共文化空间营造积蓄“设计力量”,让创意设计产业为公共文化和美好生活赋能。

image.png
市民在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欣赏灯光秀。(摄影:曹鸣欧)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级行政区的112个地级市及3个自治州的1692个空间报名参赛,其中1605个参赛空间通过资格预审,最终产生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奖”“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优秀公共文化空间案例奖”“网络人气奖”等奖项。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辖区,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

image.png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摄影:曹鸣欧)

涂鸦艺术街展现着城市与艺术相融、颜值与气质并存的美丽画卷,以近代抗战文化、工业文化、当代艺术文化为主题,打造重庆第一条集社会、文化、艺术价值于一身的当代“艺绘老街”。

此外,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是九龙美术半岛的重要地标,从2022年开始,涂鸦街改造提升项目完成以来,吸引了大批的市民游客前去观光拍照。

随着第二届长江文化艺术周暨中国•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的盛大开幕,赋予了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区创意文化的全新定义,当绚丽灯光与城市景观相融,尽显3D魔幻都市的文化魅力。(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