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高新区:“早餐会” 暖胃又暖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9 16:30:04 编辑:珍珍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种形式真的很好,打通了企业之间合作的沟通渠道。后疫情时代,企业要发展,订单和市场才是关键。璧山大企业比较多,我们企业也想给他们配套,但之前由于没有信息,也搭不上线,一直没有实现。”重庆东威隆诗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君高兴地说。

近日,璧山高新区通过早餐会的形式,搭建2023年第一场企业供应链对接活动,也是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程专班成立以来的第一场活动。

“早餐会”的主角是重庆盾之王实业有限公司,以及符合盾之王公司配套产品的7家区内企业。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田中出席早餐会,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和工业发展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区内银行负责人参加了早餐会。

“这是我名片。”“我们互相加个微信。”虽天气寒冷,但早餐会现场则十分热闹。大家都在8点前到达,没急着坐下,纷纷相互打招呼、递名片、加微信。

“通过专班前期走访,了解到盾之王公司和7家企业有供应链合作需求,于是我们及时搭建平台,让大家在一起对接,争取实现更多的本地配套。”璧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饶静开门见山,将早餐会的目的,向大家进行了介绍。

她还说,“今年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专班的主要任务就是提升全区产业发展能级,建立产业发展联盟,提升全区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

“盾之王公司成立二十多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关心帮助下,发展态势还是不错,今年的市场需求比去年有所增加。”盾之王公司董事长周厚勇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

他还表示,“感谢高新区搭建这样的平台,在产品契合和质量过关的情况下,我们十分愿意与本地企业合作,希望各个企业到公司来看看,大家尽快敲定合作。”

听了周厚勇董事长全面仔细的介绍和真心实意的邀请,7家企业负责人纷纷感谢高新区搭建这一沟通平台,也表达出浓厚的配套意愿,将立即前往公司洽谈。

听了大家的发言,三峡银行璧山支行负责人当场表态,“我们愿意为订单充足的优质企业提供无抵押贷款,助力企业拓展市场。” 

一个小时的早餐会,在大家意犹未尽中进入尾声。

最后,田中常委说“今年区委、区政府特别看重企业服务工作,专门成立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程专班,通过常态化开展企业供应链对接、政银企对接、组团外出招商等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实施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实现新的发展。”

他希望,“区内龙头企业要加强与本地企业配套合作,既可降低生产成本,又能支持本地中小企业发展。同时,区内中小企业要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增强进一步拓展市场的能力。”

他要求,“专班要常态化开展类似活动,及时跟进这次对接情况,争取有配套合作成果落地。”(谭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