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白羊镇:节后上班第一天 干部当起“收菜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9 13:49:44 编辑:沈贺

1月28日下午,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当天午后,重庆铜梁区白羊镇机关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走进兵马村9社,参加采收大头菜劳动。

image.png

隆冬时节,兵马村种在柑橘园行间的集体经济项目大头菜进入了成熟采收期,一行行长势喜人的大头菜根块粗壮,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们高挽裤管,有的采收,有的去叶,有的抬运,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这片在柑橘园地间种的大头菜有300多亩,是村集体经济项目。去年9月28号,也是镇里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志愿者来栽的,到今天刚好4个月。眼见亲手栽下的大头菜丰收了,心里真高兴。”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孙纲说,参加劳动虽然辛苦,但能为村集体经济和咸菜产业发展尽一份力,感到非常欣慰。

在紧靠地头的公路上,四轮车来回一趟趟将大头菜运往水碾村咸菜加工厂,厂里的工人把新鲜的大头菜洗净晾晒后加工成咸菜。

image.png

白羊咸菜加工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去年以来,镇里确定了打造咸菜小镇的目标,着力支持咸菜主产村的水碾村大抓咸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咸菜加工原料是保证。去秋,镇里组织各村和农户发展咸菜原料生产,全镇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既保证了加工需要,也促进了村集体和农户发展咸菜原料增收致富。

在地头,大家卯足劲头你追我赶比谁采得快采得多,有的累得腰酸背痛手打起了泡,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上午九时不到,所有干部全部到岗。上午、镇党委、政府对节后工作做了安排。下午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下到地头收菜,一是历练干部的作风,二来缓解村里用工不足难题,并做给群众看,带动群众干,尽快把菜收起来,为咸菜厂提供优质的原材料,帮助村集体增收。”镇党委书记潘静说。(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