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文化消费火 两江新区文化盛宴迎新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8 16:11:07 编辑:珍珍

看电影、观展览、品书香......这个春节,在两江新区,文化消费也成为了市民的一大消费趋势。

和蒙娜丽莎合影、与达芬奇来一场邂逅......和各种“世界名画”亲密接触,在光环购物公园里,一场“你好啊大艺术家”展览还在持续进行。

这是光环购物公园联动知名插画家大橘子举办的一场艺术展览,《弗里达的花园》《蒙娜丽莎与达芬奇》《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维纳斯》等作品为消费者创造出全新的感官体验。

image.png
市民在光环购物公园观看展览  (冉雨琳  摄)

群星璀璨的“艺术家”们一经亮相,就获得高涨的喜爱度和一致好评,萌趣可爱的人物形象让熟悉又陌生的艺术作品变得更加贴切,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打卡拍照。

“文化消费是个新趋势。”前来观看展览的市民程女士说,在出门玩耍购物的同时又观赏了一次世界名画,每一幅画都有一个故事,可以感受到多元文化魅力的融合,觉得非常有趣。

同样受到欢迎的还有城市24小时智慧书房,在人和街道星光天地城市智慧书房里,不少市民正在书房中聚精会神地看书。

叮......在刷完身份证后,市民进入到书房内部,少儿绘本、生活百科、文学艺术、历史传记,各种种类的书籍让前来的孩子们沉浸其中,拿着少儿绘本就开始阅读起来。

“春节期间孩子们玩耍了几天,对智慧书房特别有兴趣。”“就在广场上,带孩子来这里看看书、散散步,阅读休闲两不误。”“刷身份证就能借还书,真方便!”前来看书的居民对家门口的图书馆赞不绝口。

image.png
市民朋友在24小时智慧书房看书 (刘霞  摄)

据悉,书房全程实行智慧化管理,“无人值守”成为其一大亮点。图书查找、图书借还、门禁等各项功能全面智慧化运行,市民刷身份证或社保卡,即可自在享受24小时阅、借、读、听、视全方位服务。

伴随各类文化休闲场所与设施的普及和完善,旅游过年、看电影等文化休闲活动,正在成为春节消费的主要方式。春节期间,《流浪地球2》《满江红》等大片正在集中上映。

在位于爱加星悦荟的保利万和影城里,有成群结队的好友、有两两出行的情侣、也有全家老少出门的家庭,有的拿着爆米花,有的拿的饮料,欢欢喜喜等着电影开场。

市民冉先生刚刚购买了五张电影票,准备和亲朋好友一起享受一场视觉盛宴。“现在的电影票购买非常方便,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一起看个电影,既享受娱乐、放松心情,又增进彼此感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生活,相约看电影的市民越来越多,电影市场很是火热。

不仅是春节期间,文化消费活动火热。早在春节前,两江新区各街道社区就陆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月17日,礼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温暖嘉宁迎春送福,康美街道金竹苑社区举办了舞狮闹新春,1月18日,大竹林街道举办了迎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闹新春、暖心年夜饭、迎春送,一系列文化活动在街道上演。

不仅如此,春节后,天宫殿街道将有小剧场演出、“浓浓邻里情换了闹元宵”猜灯谜活动,金山街道更有“洋洋得意张灯结彩”闹元宵活动,备足了新年文化大餐。(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