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春节“打卡”近郊游 市民乐享悠闲好时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8 16:11:07 编辑:珍珍

春节长假,近郊游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他们赏蜡梅、摘草莓,用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庆祝新春佳节。

春节假期,重庆北碚区静观镇的上万亩蜡梅花已正式迎来最佳观赏期,花香醉人,不少市民都寻香而来,赏花度春节。近日,在北碚区静观蜡梅博览园内看到,漫山遍野的蜡梅含苞吐萼,暗香疏影,吸引了不少市民徜徉其间,漫步在花间林下,朵朵蜡梅舒展着身姿,迎风绽放,沁人心脾的花香迎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而除了赏花外,静观镇还在素心村的蜡梅林中打造了温泉泡脚池,让大家在花香中也能享受温暖,丰富大家的出游体验。

image.png
游客在北碚区静观蜡梅博览园内游玩。田济申 摄

市民丁女士说:“趁春节放假,今天到静观蜡梅园来赏蜡梅,这里的空气很好,在花香里还可以泡温泉,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很值得大家来参观游览。”

据了解,静观镇是我国蜡梅栽培时间最早、栽植面积最大、品种资源最多的蜡梅栽培区域。目前该镇蜡梅种植面积约11600亩,品种多达60余种。眼下正值赏花期的蜡梅品种以素心蜡梅为主,是蜡梅中最为珍贵的品种,花心和花瓣都呈淡黄色,色彩清丽、香气浓郁,整个赏花期可以持续至今年2月。

除了赏蜡梅,采摘游也持续火爆。眼下正是冬草莓上市的季节,趁着春节假期,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草莓园内,呼吸新鲜空气,享受亲手采摘的乐趣。

image.png
图为北碚区澄江柏林草莓园内的草莓。田济申 摄

1月24日上午,在北碚区澄江镇柏林草莓园内,一颗颗鲜美红嫩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诱人。伴随着阵阵果香许多市民正手提着果篮悠闲地穿行在草莓大棚内,挑选美味可口的草莓。大家边摘边尝,边走边聊,享受这份假日里的"莓"好时光。

“春节期间特别高兴能跟家人一起来摘草莓,大家既团聚在一起,又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而且这里的草莓品种和口感都很不错,我觉得这样过节是非常有意义的。”市民付女士说。

据了解,该草莓基地共种植有红颜、玫瑰、白草莓等多个草莓品种,总产量可达五万余斤,眼下也正是本季冬草莓的最佳采摘期,整个草莓的采摘期将持续到五月份。值得一提的是,该草莓园还通过“农户土地入股+村集体公司整合资源+专业农业技术公司运营管理”的模式进行融合发展,打造特色农旅融合产业,实现农户、村集体、社会企业三方共赢,一年的利润可达80万元以上。(田济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