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三度”乡村公路“扮靓”春节假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8 16:11:07 编辑:珍珍

近日,笔者在重庆市大足区惜字阁乡村公路的“四好公路驿站”旁看到,村民们在平坦宽阔的公路上,享受着大寒之后的久违阳光,一脸惬意……

大足乡村旅游资源独特、丰富,旅游景点众多,不少享誉国内外。春节假期不少人选择就近游玩、回到乡下老家过年,村里村外欢声笑语多。

“我们吃过午饭就沿着包绕村里的公路漫步闲游,享受亲近自然的乐趣,看路边沿线稻田里的鱼儿畅游,把自己采摘扯的折耳根、儿菜、笋子菜做成清汤菜或凉拌佳肴,端上餐桌,喻示自己来年清爽洁净!”弟洪兴奋地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人在春节期间驾车来到乡下,开心过起“生态年”。

近年来,大足区交通局立足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做靓文化会客厅、建强“两高”桥头堡,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的终极目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公路从纤细到宽敞、从泥石到油化或硬化、从单个到联网、从通达到通畅,截至2022年,全区农村公路达3450公里,这些通村公路不仅为当地的老百姓出行带来方便,而且为发展地方经济,让农民发展生产、快速致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公路畅,百业旺。重庆市大足区棠香街道借助大足区素有“海棠香国”的美誉,正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挖掘海棠文化,引进珠穆朗玛、粉红楼阁等9个海棠品种,打造了“棠香人家”美丽乡村示范片。沿着城宝路、宝棠大道一直往里走,“十里荷塘·山湾时光”、成渝中线高铁大足石刻站、荷庄、王家大院、稻田人家、鲫鱼馆等景区和特色民宿……公路沿线入目皆是风景,行走间生态振兴带来乡村富美。

沿路见景,在棠香人家步游道、石马环湖道、龙水湖环湖道、拾万五彩田园步道、金山佛手基地步道等地,许多年老或年轻人结伴徒步,以古龙茶味为始,以稻香为终,让兔年春节的幸福年味满满,健康气息更足。(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