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积极实施提灌供水工程 保障村民生活生产用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8 16:11:07 编辑:珍珍

“还是当地政府领导急村民所急,把水送到家门口,现在啥也不用担心了!”近日,在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龙田社区5组境内的黄石堡集中取水点,村民陆荣康笑容满面地拧开水龙头开关,一脸开心地说。

image.png
村民前往集中供水点提水。  李诗素 摄

据了解,阿蓬江镇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现有的水源无法满足群众的饮用水需求。辖区的村(社区)干部于是将村民缺水一事,反映给阿蓬江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时打电话给各村(社区)干部,对缺水户进行统计,然后抽派专人负责对辖区13个村(社区)的缺水家庭送水上门。

龙田社区党总支书记付秀翔说,为了让村民喝上安全卫生的饮用水,经阿蓬江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采取设置村民临时的集中取水点。2022年10月,阿蓬江镇针对缺水的重点区域农户,采用大塑料盛水容器固定在人口集中的院落附近,由送水车运水将容器灌装满,用完后再送。

截至目前,阿蓬江镇已先后在辖区11个村(社区)的60个村民小组,共设置临时集中供水点45个,解决全镇18000余村民的生活饮水。

据悉,为彻底解决群众的饮水难题,阿蓬江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黔江区水利局在龙田社区等地实施提灌供水工程,将原“麻湾电站”的山泉水引至社区,实行分级提灌供水,彻底解决群众季节性缺水,让广大群众喝上安全卫生的饮用水。(李诗素/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