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坚守岗位过除夕 保障“川气出川”畅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6 16:36:53 编辑:李柯佑

“老赵,快去拿浆糊贴春联、挂灯笼......”今天上午,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站的十余名输气工,贴对联、挂灯笼,将压气站装扮得红红火火,年味十足。在完成场站新年装饰后,输气工们又一次来到输气中控室、压缩机厂房、站场工艺区等地,对场站设施设备、输气管网进行例行巡检。

临近中午,输气工们齐聚食堂,一起动手包饺子庆新春。别看输气工们平时都跟管道、阀门、压力表打交道,包起饺子来也是一把好手。只见他们右手夹馅,左手拿面皮,随后捏紧饺子皮封口,不到半个小时就包好了200多个饺子。除夕,一个万家团圆的时刻,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站的10多名输气工们,任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障川渝管网的重要枢纽站正常运行。

“每个人其实都想回家和家人一起团年,但我们压气站担负着重要的输气任务,必须365天、24小时,都保障正常的输气任务,如果我们这里停了的话,就会导致千家万户停气,所以我们必须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输气保障。”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输气工丁敏捷说。

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站位于重庆铜梁太平镇,是川渝管网输气的枢纽站,担负着“川气出川”的重要任务。全站“一进三出”,进气管线连接川中龙王庙气田。外输管线有三条,分别是上载至中贵线,将川内的天然气输送到全国各地;通过铜相线到重庆相国寺储气库,供重庆地区用气调峰使用;以及通过铜水线供重庆发电厂使用。在这个春节期间,留守的职工,每天都要点检100个大项,查看600多个仪表和500余个阀门的运行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输气任务。

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站站长吴非介绍。春节期间,我们站场员工将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每日两次集中巡检,和每四小时一次重点巡讲相结合,确保安全平稳生产,每日输送天然气一千六百万立方米以上,为重庆以及京津冀等北方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贡献我们的输气力量。(周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