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风尚·新活力’两江新消费年度风云榜”评选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8 14:13:35 编辑:童浩

1月17日,首届“‘新风尚·新活力’两江新消费年度风云榜”评选颁奖典礼在两江新区举行。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image.png

彭和良表示,2021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重庆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新赛道上率先起跑。今天在两江新区这块发展热土、创新沃土上,以新为名,共叙消费发展情怀。这不仅是对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创新发展的共享共惠,更是播种下市区联动、政企合作,推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的希望。新愿景绘就新蓝图,协力创造新未来。

秦淑斌表示,两江新区把推动消费升级,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摆在突出的位置,加快培育商贸经济新增长点,奋力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近年来,礼嘉天街、光环购物公园等闪亮面世,寸滩国际新城高标准规划建设,两江新区1+3+3+N的商业发展模式基本形成,逐渐成为引领时尚消费的集聚地。

本次评选以“新风尚新活力新消费”为主题,通过对两江新区优秀商贸企业及个人的评选表扬,肯定并展现两江商贸企业的责任担当:在2022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努力克服不利因素,抓生产、促发展,为推动两江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市商务委指导,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支持,两江商业联合会、上游新闻共同组织,自2022年11月9日开启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热切关注,企业报名踊跃。

经过前期宣传、组织报名、资质审核、评审会评议后,30家活跃在商贸领域经济建设第一线的优秀企业和50位行业先进个人脱颖而出。

活动现场颁布了“2022两江新消费风尚奖”“2022两江新消费活力奖”和“2022两江新消费影响力人物”。此次评选还有“2022两江新消费星锐人物”“2022两江新消费榜样人物”“2022两江新消费之星”,共计6大奖项。

据介绍,本次获奖的30家行业领军企业,无论是从企业影响力、销售额纳税额数据、创新发展潜力还是企业竞争力方面均有亮眼成绩,在2022年保持了较快增长,充分显示出核心竞争力。

获奖单位之一,香港置地重庆商业公司总经理吴岚表示,重庆光环创新打造国内首个自然生态与城市功能完美结合的城市自然共同体,将国际化的视野,前瞻的商业理念和品牌带入了重庆,点亮品质生活,也带动着两江新区商圈发展。2022年的岁末,非常欣喜地看到消费在加速复苏,重庆光环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迎来了新年开门红,元旦期间营业额及超过100家的品牌业绩较同期大幅增长。

本次评选出的50位优秀个人,分别来自汽车、家具、服务、商圈、电子商务等重庆优势产业。“榜样力量”将带领企业和优秀人才在新兴产业的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活动举办方两江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钟伟表示,“新消费年度风云榜”评选活动已成为展示两江商贸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优秀企业家和先进员工的重要平台,旨在通过“榜样”选树,进一步激发两江商贸发展活力。

两江新区通过发布进一步促进消费十条政策措施等,进一步优化辖区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激发市场活力,消费市场正加速回暖。来自两江新区现代服业局的数据,2022年两江新区直管区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6%。(王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