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积极推进“厕所革命” 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9 17:24:07 编辑:李柯佑

地面光洁,墙面雪白,还有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日前,位于重庆市綦江区东溪场镇的一座公共厕所改造一新对外开放,附近居民周德前对这个以崭新面貌亮相的公厕赞不绝口。

“以前这里是个旱厕,排污系统很差,真是又脏又臭,但也没有办法,附近只有这一个公厕,再脏也只能来这里上厕所。”周德前笑着说,“现在改造了,环境变好了,卫生条件也好了,政府真的帮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原来,这个公共厕所周边有不少老旧住房,家中没有配备厕所,所以很多居民经常到这里如厕。经过改造后,厕所不仅没了异味,还有专人每天进行清洁消杀,保持卫生。

“我们每天都要消毒,平时扫地从这里过都要进来打扫一下,一天打扫个四五次,随时保持厕所卫生。”环卫工人蒲秀荣说。

据悉,除了这座公厕,此次东溪镇还对场镇15座公厕实施了升级改造,改造一新的公厕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

“升级改造公厕时我们考虑了人流量和居民的集中地点。按照标准化增加了无障碍设施、盥洗盆等,污水管网的结构化粪池设置等也进行了升级改造。”东溪镇副镇长王明浪介绍。

公厕是城市的窗口,更是文明的缩影。今年以来,綦江区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按照“一厕一策”原则,通过完善软硬件基础设施、严格管护标准、完善管理制度等,完成了250余座城乡公共卫生间整改治理,让公厕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设施配套更加人性化,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厕的公共服务功能。(吴文艺 邓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