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领域连迎重量级利好 市场端反应如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6 17:04:59 编辑:黄春雪

据观察,近期房地产行业不断迎来利好消息,短短一个月内,政策端“四箭齐发”,以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在各类利好政策的推动下,现今的市场出现了好转现象。

楼市“四箭齐发” 暖风频吹  

有业内人士分析到,2021年下半年,市场房地产市场逐步下行,进入“低气压”笼罩的状态。进入2022年,前三季度市场信心仍然不足,房企销售陷入困局。在2022年第四季度,经历过漫长的“寒冬”之后,房地产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11月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消息称,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11月21日,央行在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中表示,将向商业银行提供2000亿元免息再贷款,支持商业银行提供配套资金用于支持“保交楼”,封闭运行、专款专用。11月23日,“金融16条”出台,不仅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配套融资支持,还支持存量融资合理展期,支持增信发债等。11月28日,证监会发布了房地产行业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措施。

12月9日,继信贷支持、债券融资、股权融资三支箭后,中国银行宣布利用境内外市场资源,帮助房地产企业获取境外融资,“内保外贷”的第四支箭宣告出鞘,再度拓宽房企的融资渠道。

科学城热度持续攀升 区域价值未来可期

可以看到的是,仅仅一个月左右,楼市“四箭齐发”,将全方位提振房地产行业,给房地产行业吃上了“强心剂、定心丸”。其中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为代表的区域,楼市已经出现回暖迹象。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为什么能够率先回暖?

2020年1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要求:成渝两地以“一城多园”模式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也指出,依托重庆大学城、重庆高新区等,夯实智能产业、生物医学发展基础,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到2025年,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初步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功能,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引领重庆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重庆政府也多次提出,“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将其建成“科学之城”“未来之城”和“品质之城”,真正成为“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自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重庆向西”发展热潮不断,一系列重点项目、城市配套等建设加快推进。坪山大道、土主隧道已经通车,科学大道一期预计今年四季度通车;27号线已经动工,7号线、17号线今年内开工;高新天街年底开业......

在招商引资方面,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科学城也吸引了世界500强、大量科研机构、科研人才纷纷集聚于此。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科学城核心区孵化载体新增在孵企业(团队)280家,同比增长超50%,在孵企业(团队)达到1230家,孵化载体正在加速释放创新潜能、激发创新活力。

image.png
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住建委供图

而区域规划的加快兑现和城市价值的快速攀升,成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楼市能够率先走出“阴霾”、快速回暖的关键所在。

实力央企造大城 代言区域改善住宅典范

随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配套加速完善、产业快速集聚、城市界面不断更新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速布局。

其中,作为重庆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汽车产旅综合体、中国首个汽车产旅融合项目——约1800亩的重庆汽车公园,是中国南山集团从沿海来到内陆带着产城项目开发的先进经验,以建设人居标杆、文旅地标的决心斥资百亿打造,将通过整合产业、商业、文旅、人居四大城市级功能,与城市共生长。

image.png
中国南山集团。重庆汽车公园项目供图

重庆汽车公园位于西永、大学城、金凤三个板块结合处,处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核心位置。在这里,重庆汽车公园住宅产品凭借低密舒适环境、研制臻品的匠心、硬核产品力,成为区域高质生活的改善标杆。

宜居大盘率先热销 成交面积全市排名前10

在诸多买房利好的背景之下,集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区域价值、中国南山央企实力、产品力出类拔萃为一体的重庆汽车公园项目,获得了购房者的喜爱和选择。

据知情人士透露,12月5日至11日期间,重庆汽车公园项目实现热销,成交面积重庆全市排名前10,销售成交面积3000余㎡。同时,据铭腾机构最新数据了解到,重庆汽车公园还登榜2022年总价150万洋房销售榜TOP20排名13。

项目热销的背后,既是楼市利好政策频出下回暖迹象,楼市信心回归,也是购房者对买房时机的精准拿捏。今年以来,除了降首付、降利率、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等买房利好政策外,各地政府也不遗余力地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活跃房地产市场交易,购房者迎来了买房的窗口期。

image.png
2022年总价150万洋房销售榜TOP20项目。图源铭腾机构

为了回应市场回暖的积极信号,重庆汽车公园项目精准抓住客户需求、跟紧时代潮流科技,充分利用线上认筹、线上看房等方式服务购房者,促成销售,最终实现项目的热销。

目前,重庆汽车公园以毗邻约30000亩科学公园为生态基底,打造公园头排洋房“首萃”,凭借约1.5超低容积率的先天低密属性,和墅境纯板式舒居,及产品五大迭新,重新定义大城洋房生活方式。另外,重庆汽车公园隐溪叠墅“山览”,从明代画家钱穀的 《兰亭修契图》提取,将再现六大兰亭雅集风雅场,以此匹配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高知人群具有开创力的精神追求和人生境界。

image.png
重庆汽车公园“首萃”效果图。重庆汽车公园项目供图

中国南山集团秉承品质筑就美好生活的使命,从社区规划、产品打造到优质服务,匠心研磨重庆汽车公园,以标杆品质引领高端人居价值所向,代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高端住宅典范。(彭会/文 图片除标注外其余均由重庆汽车公园项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