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朝阳小学《家国教育课程》荣获重庆市中小学德育品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5 16:53:19 编辑:珍珍

近日,由重庆市教委举办的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品牌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北碚区朝阳小学报送的《家国教育课程》经北碚区教委推荐和市教委专家组评审,成功入选重庆市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品牌。这是朝阳小学家国教育课程获得的又一殊荣,也是家国教育引领下学校德育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的显著成果。

朝阳小学家国教育课程聚焦学生成长,将情怀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将“育德”与“育才”有机整合,顶层设计了家国教育“人”字形课程图谱,开发了“五爱”“四力”为双主线的立德树人课程群,通过课程培养学生家国情和担当力。

当前,朝阳小学充分发挥家国教育课程育人功能,实现学生主题活动、学科学习、生活实践立体式在线,全景式成长。

朝阳小学家国教育课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形成了独特的朝阳德育品牌。课程建设经验多次在教育部组织的相关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成果;《小学家国教育课程建设实践探索》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评为教学成果一等奖;《朝阳小学家国教育—“五爱”课程》被评为重庆市德育精品课程特等奖;多项相关课程获得重庆市教委颁发的一等奖。

朝阳小学此次获评重庆市德育品牌,是对学校德育项目建设和实施的褒奖。朝阳小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激发百年名校创新活力,不断擦亮“家国教育”品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担当力的新时代好少年。(夏玲 、李国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