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高新区:今年工业总产值将破千亿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3 14:54:48 编辑:李柯佑

作为全国首个以农牧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荣昌高新区现已构建起“一区三组团多园”的空间发展格局,形成消费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及农牧高新的“1+3+1”产业集群,2022年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image.png
《大美高新》 张春连

12月8日,在荣昌高新区重庆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12条生产线全开,一个个精致的玻璃瓶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上流出,准备发往全国各地。作为荣昌消费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华兴玻璃自2021年4月1日窑炉成功点火以来,不仅填补了川渝没有高端玻璃包装瓶生产企业的空白,并在第二年就实现产能翻倍。

image.png

“去年1条窑炉月产值2000多万元,今年新增2号窑炉,月产值4000万元。未来3、4号窑炉投产后,年产量将达60万吨,预计产值近20亿元。”华兴玻璃综合部经理彭沙介绍。

而作为重庆市笔电行业重点配套企业,重庆东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2015年落户荣昌高新区以来,现年产值已超4亿元,是2015年的4倍。

image.png

“公司在荣昌高新区的支持帮助下,建成数字化车间,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今年公司投入4000多万元,持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车间水平,秉承技术改革创新,发展壮大企业实力。”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潘加强说。

目前,荣昌高新区已引进唯美(马可波罗)陶瓷、惠达卫浴、华兴玻璃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以及总投资150亿元的西部最大的电子电路产业园;培育华森制药成为全区首家、全市第50家主板上市企业等,形成“1+3+1”产业集群;累计入驻工业企业750家,投产企业585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36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共10家,上市公司15家,外资企业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3家,科技型企业650家,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2%以上,预计今年年底突破1000亿元。

image.png

“我们将极力推动‘1+3+1’现代产业体系稳健发展,力争在2026年培育1000亿级消费品和农牧高新产业,打造2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3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500亿级智能装备产业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争创全国百强高新区。”荣昌高新区经济运行科科长郭大为表示。(张荣川、戴世鑫/文 图片由荣昌高新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