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附中陈渝教师揽获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8 16:53:38 编辑:李柯佑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经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外语教研室推荐选拔,陈渝老师作为重庆市唯一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说课环节比赛。陈渝老师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出色的教学设计以及纯正的口语表达斩获一等奖第一名以及最佳语音语调奖。

image.png

陈渝老师此次说课的课题是Living Legends。她引导学生深度阅读文本,进行文本分析,探讨主题意义,得出结论并学以致用。此次说课,陈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文本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和教学反思等八个方面对该课进行了清晰深入的呈现和解读,体现了她对课标内容的深度理解、对教学文本的深入研读、对教学目标的准确把握和对学生学习活动的精心设计。陈渝老师讲解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教态亲切自然,娓娓道来,如小河流水,不急不缓,一路风光无限,最后水到渠成。

陈渝老师的说课分享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西南大学附中英语教师的专业素质和学识涵养。近年来,该校英语教研组和外语课程创新基地围绕“落实英语课程标准理念,推进高中英语新教材研究”开展系列教学研究活动。陈渝老师的出色表现是对研究活动效果的重要印证。

据悉,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于2007年首次举办。该活动已被公认为全国基础教育教学和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的知名品牌项目,成为全国高中英语教学领域的一大赛事。(西南大学附中/供图文)

>>拓展阅读

image.png

陈渝老师简介:中小学高级教师,1998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重庆市市级骨干教师、重庆市三八红旗手、西南大学免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参编多本教参。2015年参加西部地区人才培养——中学教师留学研修项目,在英国雷丁大学学习并以优等成绩结业;2019-2020年度考取美国国际教育委员会——关键语言教师项目,在美担任汉语教师一年。从教20余年,连续五届担任高中创新班和广延班英语教学,历届学生二十余人考入清北等国内外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