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解冻” “烟火”重燃 渝中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2 16:48:45 编辑:李柯佑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暂停模式”,重庆中心城区逐步恢复正常节奏。12月2日,渝中区调整高风险区226个,32.5万人纳入低风险区管理,大型商场、超市、市场、诊所、银行网点、五小门店等陆续恢复营业,市民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d7dcb53237a39d78c0e69e7e6c1ce66.jpg

“老板,配得到眼镜不?”12月2日中午,渝中区临江门一家眼镜商店,市民王旭红脚步轻快来到店内。“隔离期间眼镜坏了,一直没机会出来配新的,现在恢复正常节奏了,我第一时间来买一副新眼镜。”

在解放碑商圈,十字金街人流量逐步恢复,行人三三两两走在街上,戴着口罩、保持着距离,一些门店陆续打开了卷帘门,亮灯、摆台、扫屋、迎客。小面店、理发店、水果店、超市、诊所、银行网点……熟悉的街景慢慢浮现。

截至12月2日15:00,渝中全区50%的银行、50%的大型商超、100%的三星级以上酒店已恢复营业,30个银行网点、120余家诊所、277家药房可提供服务,6000辆出租车、网约车投入运营,轨道交通基本实现全线恢复,重庆中医骨科医院整体迁建等3个重点项目恢复施工。29家养老院、101个建筑工地,继续实行闭环管理。积极宣传落实“助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在灵活用工、融资担保、租金减免、防疫物资等方面给予支持,用实实在在的干货助力企业恢复“元气”。(廖松/文 王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