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抗疫一线勇担当 巾帼英姿别样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2 16:48:45 编辑:李柯佑

12月2日,寒风嗖嗖,但在重庆铜梁高楼镇东尚蔬菜专业合作社选菜棚里,热气腾腾的劳动景象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image.png

在大棚里,10多位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七手八脚忙着清理、筛选、袋装从田间采收回的萝卜、莲白、窝笋、筒菜,袋装好的几千个蔬菜包等待上车。

“今天的蔬菜包将在中午时份运往重庆主城区一些小区。连日来,主城的订单不断增加,采收、分装缺人手,镇妇联一发动,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争先恐后参加劳动,解决了缺劳的困难。”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康翠翠说。

今年11月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艰巨繁重的疫情形势,11月7日,铜梁区妇联发出的《倡议书》,迅即得到各级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志愿者、女企业家、女科技人员的热烈响应,上万名巾帼志愿者与“逆行者”们并肩而行,她们下沉一线,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劝导、政策宣传、巡查巡防、信息采集、卡点值守、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等工作,同心聚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一朵朵巾帼之花绽放在抗疫一线。

image.png

近一个月来,铜梁区广大巾帼志愿者化身“宣传员”,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认识疫情形势,落实防疫措施,提醒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她们化身“跑腿员”,为残疾老人、患病老人、高龄空巢老人送物资,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担当。

龙平是铜梁东城街道金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连日来,认真维护核酸采样秩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开展心理疏导,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代买代送生活用品,深受居民的好评。

龙平的倾情奉献,是全区上万名巾帼志愿者奉献抗疫工作的一个缩影。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铜梁众多女企业家积极响应区妇联的倡议,为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铜梁区女企业家商会妇联主席、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优琴,第一时间向铜梁区慈善会捐资用于资助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众补助;超联、金泉、永泉里、赵氏泓利、华乙欢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企业,带头扛起居民“菜篮子”、“米袋子”的责任,不涨价,不断供,免费配送到家;重庆鑫佳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巾帼志愿者杨叶平,疫情期间利用抖音直播为安居镇杨寿村助销白菜、莴笋、萝卜等应季蔬菜;重庆市铜梁区龙腾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巾帼志愿者杜培秀,为封闭在小区内的4358户业主每户赠送1袋大米……

铜梁区妇联还针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给群众带来的心理考验,及时推出了疫情期间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规范、便捷的公益心理援助,帮助缓解因疫情而产生的焦虑、恐惧、压力等心理烦忧,提供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和有关建议,促进身心健康,筑牢心理防线。

战疫有“她”,危难之时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铜梁巾帼志愿者们勠力同心,奋力抗疫,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出巾帼智慧和力量。(赵武强 钟春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