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菜农卖菜不再难 业主吃上新鲜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2 15:51:56 编辑:李柯佑

12月1日,重庆市大足区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79家物业企业的6000余名物业工作人员不惧风险、甘于奉献,勇冲第一线,为有需求的小区居民派送蔬菜。

连日来,大足部分小区居民因疫情原因出行受限,“买菜购物”成为了市民居家的一大难题。为解决业主生活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遵大物业连夜多方寻找,紧急采购到5000公斤绿色、有机、无污染的大白菜,运输至遵大物业服务各小区,为7000余户居民送去温暖与安心。

本轮疫情中,一方面“吃上新鲜菜”成为业主愁盼的事,另一方面“卖菜难”成为大足郊区菜农们的忧心事。当前正是大足本土蔬菜成熟的季节,蔬菜在地里卖不出去,愁坏了菜农。了解到有关情况后,遵大物业党支部迅速联系到龙水镇王家坝两家蔬菜种植大户,采购农民滞销的大白菜,并连夜运往城区,有序组织分户赠送给辖区内的业主。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助农暖人心。遵大物业这一举动不仅解决了大足本地菜农的燃眉之急,还及时为小区业主居家抗疫解决了蔬菜需求,得到业主们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泽京物业在服务海棠香国天宁小区时,通过开通管家式服务,物业工作人员每日按照业主需求清单采购蔬菜,做到当日蔬菜当日送达业主门口,最大限度保障业主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让业主放心、安心。新东宏物业服务香山美地小区时,通过网上在超市、美团、饿了么等平台购买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派送到小区大门口,由物业人员用便民服务车及时准确送到每户业主手上。

“除了服务居民小区,保障群众蔬菜等生活需求外,大足区还有100余名物业工作人员在社区的安排下,坚守在各核酸检测点协助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他们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守护着大家美好的家园。”大足区住房城乡建设相关人员说。(谭显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