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分区分类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2 16:18:49 编辑:珍珍

目前,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的西南铝业、隆鑫通用等435家重点工业企业,红蜻蜓、永辉、山姆等541家商贸保供企业,轨道18号线、秋池商业街等33个项目工地继续闭环运行。

一是抓分区恢复。第一片区中梁山以西3个镇,人口密度低,疫情基本清零,除高风险区外,其他地区生活面全面恢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第二、三片区中梁山以东10个镇街,由点到面逐步恢复生产生活,九龙园区格力电器、庆铃鑫源等18家规上工业企业,九龙新商圈龙湖西城天街、重百、江厦·星光汇等40余家重点商贸企业复产复市稳步推进。

二是抓分类恢复。总体上按照“生活面从紧,有序放开逐步增加获得感;生产面鼓励,创造相对闭环条件尽量恢复”思路。生产方面,加快因疫情波及、暂停生产建设运营的新世纪瑞城商都、谊品生鲜等16家企业,华润中心、新希望D10国际等5个项目率先完全复工。在疫情防住的前提下,稳妥推进可通过“两点一线”正常运营的企业、项目有序复工。畅通线上审批渠道,完善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助力项目抢时间、赶进度。生活方面,623个无疫小区、53个无疫社区有序开放商场、超市、酒店、宾馆、药店、理发店、银行网点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扫码验码。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提升疫苗接种率,逐步恢复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方便群众愿检尽检。(九龙坡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