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时强调持续开展拔点攻坚 巩固扩大趋稳向好态势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11-29 11:10:17 编辑:珍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1日至27日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庆这次疫情感染程度深、波及范围广,是近三年来全市遭遇的最大规模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连日来,在重庆市委领导下,各方面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不断优化指挥调度,提高防控效率,刻不容缓、以快制快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持科学精准、深入细致完善检测、流调、隔离、风险区域管理和感染者收治等措施,推动“四应四尽”、日清日结,抓实用好防疫资源,努力阻断传播链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保供保畅和城市核心功能运转,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当前,重庆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有关活动。

孙春兰指出,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根据检测、流调做好风险研判,科学精准分类指导,既要集中资源力量推进高风险区拔点攻坚,加强对疫情较重的街道(乡镇)、城中村、老旧小区的防控工作指导,打好“阵地战”、缩小“包围圈”,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效;又要加快疫情较轻地区社会面动态清零进度,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尽快推动风险区域解封,扩大无疫小区覆盖面,让更多群众有获得感。管行业也要管防控,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流动人员和重点场所管理,消除风险隐患,防止出现新的疫情暴发点。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科学分类收治,坚持规范化同质化治疗,做好儿童、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的收治、照护,促进患者早日康复。要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严防疫情防控各环节的安全风险,维护疫情防控秩序。(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