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丨 綦江旅游度假区“疫”无反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5 16:16:12 编辑:李柯佑

当前,重庆市綦江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闻令而动,每天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化身志愿者,下沉到25个社区、2个4A级景区及2个高速路口奋战在“疫”线。

image.png

他们有的在测量体温,有的在录入信息,有的在值守各楼栋、保供菜市场以及高速路口等。他们勇往直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心共筑抗疫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旅投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11月24日,在綦江区文龙街道天桥社区红星小区核酸采集点,来自南州旅投公司的志愿者张勇正手持大喇叭,通知居民分批次下楼进行核酸采样......

从11月12日以来,张勇已经连续在红星小区做了12天的志愿者。无论是物资配送、测量体温还是宣传引导,哪里缺人他就往哪里钻。

谈到张勇,綦江区信访办副主任、红星小区助理点长李静止不住地称赞!“当时张勇同志非常积极,在第一时间第一个报名,主动要求加入战斗”。

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们这个点有一栋楼急需要上楼采集信息,情况十分紧急,我看他年龄不小了,当时已是晚上9点多,不过我发出倡议后,他说50岁也不怕,我是老党员,我不上谁上。

image.png

当时张勇在第一时间,就在自己的手机里下载安装了信息采集的APP,并跟着专业人士学习信息采集的步骤,第二天就顺利上楼协助医务人员为闭环管理居民采集核酸。红星小区助理点长李静说。

据了解,今年已经50岁的张勇,不仅是当过7年兵的退伍军人,更是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勇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退役军人,国家有难的时候本就应该走到一线,服从安排、听从召唤,冲锋在第一线”。

值得大家称赞的是和张勇一样,也是主动请缨,南州旅投公司的郭连会也加入到了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我作为一名南州旅投公司的志愿者,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很开心,也觉得很有意义。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到处都有像志愿者张勇、郭连会这样普普通通人的身影,不管是作为父亲、儿子、母亲、女儿,他们穿上了防护服、隔离服、志愿衣,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谁,但他们逆向而行的样子让人动容,带来了温暖和力量,彰显了“綦江志愿者”的大爱与担当。

(孙治波 廖静/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