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胡明朗: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奋力开创新时代重庆公安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警察网 时间:2022-11-25 10:16:36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清晰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公安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重庆公安机关迅速在全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努力在重庆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书写重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我们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矢志不渝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牢记“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力防范重大涉稳风险,坚决遏制公共安全风险。

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将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纵深推进全民反诈、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打击整治“黄赌毒”等专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着眼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简政放权,不断推出更多服务民生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坚定不移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将把改革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构建完善“市局主责、区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工作新格局为牵引,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公安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必须坚持自我革命和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我们将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从严治警要到位”理念融入队伍建设全过程,以严明的纪律、刚性的约束、精准的监督、科学的管理,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胡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