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步道获评重庆最美山城步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10 15:29:18 编辑:李柯佑

2022重庆最美山城步道名单日前出炉,重庆市荣昌区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步道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活动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当代党员杂志社联合主办,旨在生动展现重庆市绿色慢行系统建设成效,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活动在全市共征集到57个步道案例,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评选出20条“最美山城步道”。

近年来,重庆以演绎城市年轮、传承城市人文、方便市民出行、丰富市民生活、彰显山水特色为出发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集“街巷步道、滨江步道、山林步道”为一体的“山城步道”网络,打造绿色出行便民道、山水游憩休闲道、乡愁记忆人文道、城市体验风景道。

荣昌区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步道以国际马拉松比赛、铁人三项赛、自行车赛为核心,以传承城市人文、方便市民出行、丰富市民生活为目标,彰显山水特色,带动了我区城市旅游、休闲、康体养老、度假等事业发展。(何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