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乡村振兴路上 “新青年”“牛”劲十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03 16:35:24 编辑:珍珍

11月1日,艳阳高照,气温尤为暖和,笔者来到产业带头人陈军家,用镜头记录这位“新青年”在乡村振兴路上不懈奋斗的足迹!

image.png
陈军(右)与黄桥村脱贫户一起探讨养牛经验

今年37岁的陈军,是重庆黔江区黄溪镇黄桥村的一位产业带头人。2013年,他放弃在成都每月收入1万多元的高薪,回到家里发展蚕桑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村里有50余位农民在他的桑园务工,如今,邓德秀、杨泽玉、唐丛海等脱贫户记忆犹新。

image.png
陈军拿着青草走进牛棚,一头牛立即伸头出来吃草

2022年3月,陈军在父亲的支持下,开始了肉牛养殖。花近40万元买了30头牛,用1万元租了一个牛棚,正式开启养牛之路。如今,他养有68头牛。由于租来的牛棚太小,养不下,在黄溪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他在废弃的采石场上建了新牛场。

image.png

休息之时,陈军与几位村民聚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未来,我们农业产业大户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带领周围的群众通过勤劳致富,让群众在小康路上笑得更开心。”陈军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感觉心中热血沸腾,扎根农村发展产业的干劲十足!(龚节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