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区新增3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03 13:29:12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全国老龄办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全国999个社区被评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其中,渝中区3个社区上榜,分别是七星岗街道归元寺社区、上清寺街道美专校社区、石油路街道煤建新村社区。至此,渝中区已有6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image.png
煤建新村社区食堂。

出行设施完善便捷、社区服务便利可及、居住环境安全整洁……渝中区获评“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3个社区,通过积极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挖掘老龄工作潜力、激发老龄工作活力,倾情为辖区老年人营造家门口的“幸福家园”,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去年公布的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中,大坪街道浮图关社区、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石油路街道民乐村社区已成功入选。

近年来,渝中区在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老年人服务质量、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花大力气、下狠功夫,持续改善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满足老年人在生活中日益增长的需求,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越来越强。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这是老百姓最朴素的心愿。未来,渝中区将引导示范社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引领作用,带动和引领更多社区不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同时,逐步推动有条件的社区积极参与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大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刘侃/文 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