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干书写税收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答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04 10:29:02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重庆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党支部与重庆市武隆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杜超 摄)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近日,重庆市税务局党委发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不仅在全市税务系统内掀起学习高潮,同时各级税务党组织联合多地街道社区、乡镇、企业等党组织,共同开展专题研讨、微宣讲、微党课、征文活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

10月28日,重庆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党支部与重庆市武隆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重庆税收现代化”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活动中,重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张雄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警示教育、观看理论视频、诵读党章……此次活动还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参会党员砥砺初心、联系实际、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税收工作中。

“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要认真办好的大事。”重庆市武隆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高文巧表示,作为基层税务党支部书记,将带领全所同事一起,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做好事、办实事。

同时,重庆税务部门还组织人员走出去,通过参观红色遗址,与各地村支两委、企业党支部等联学联建等,多形式学习领悟和研讨交流,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进企业、进乡村。

image.png
璧山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党支部党员走进璧山区河边镇铁石村,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现场解答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政策咨询。(徐廷美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巫溪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宁河税务所党支部联合该县天星乡西流村、生基村、宝龙村的3个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组织10名基层宣讲员,走进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向150余名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綦江区石壕镇,该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共同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参观石壕红军烈士墓、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接续奋斗。

长寿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联合重庆天勤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重庆天泽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税企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优秀党员事迹讲述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研讨税企党建共建、党员互动、凝聚党建工作合力的新举措。

image.png
10月25日,开州区税务局机关第十二党支部联合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谭锐 摄)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税务部门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干担当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税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书写税收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答卷”。(重庆市税务局 牟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