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河包镇:百亩莲藕迎来丰收季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3 16:59:49 编辑:李柯佑

眼下正是莲藕上市的季节。连日来,重庆市荣昌区河包镇黄檀村百亩莲藕种植基地迎来丰收季,藕农们正忙着采收上市,为市民餐桌送上新鲜的当季食材。

image.png

在现场可以看到,村民手持高压水枪穿行在荷叶间。只见他们从容地拨开荷叶,用水枪在水里来回冲刷几下,便俯身伸手到泥潭中,顺着藕节摸索,一根根洁白的莲藕不断被挖了出来。

“基地莲藕的采收时间将持续到10月下旬。每天采收的新鲜莲藕都直接销往城区永立超市,售价在每斤2.5元左右。”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重庆市荣昌区河包镇黄檀村共栽种莲藕100亩,亩产量预计在3000斤左右,产值将达70多万元。

下一步,该村将积极组织辖区内莲藕种植大户、莲藕种植意向农户,开展莲藕种植技术培训、种植经验交流,引导更多农户种植莲藕,扩大增收渠道。(何文杰/图文)